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蔡18菌回答問題

有人請問 蔡 老師,用1L菌母加100公斤黃豆磨成豆漿加100公斤黑糖加1000公升清水適當嗎?使用上需要調整?

一公升的菌種一樣加100公斤的黃豆豆漿及100公斤的糖用1000公升水
依比例處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請問 打氣做放射液肥時桶子內放入甲殼素 還是等到液肥製成澆土時才混合澆土呢? 還是兩者都可? 我買了一罐7%的甲殼素是要增加放射菌繁殖的.....

蔡18於2008/10/14 14:11回覆
不要浪費錢
不需要甲殼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菌種可以少量製作嗎?
阿瑞家只是一般家庭園藝而已,
而且只是盆栽的.

蔡18於2008/11/24 10:21回覆
可以選擇已醱酵好的醱酵液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蔡教授您好:
請教應如何判斷養菌是否成功??因為這次養菌沒有急速產生的大量泡沬, 只有發酵的微嗆鼻味及打氣泵產生的薄薄泡沬層(約1公分而已, 去年漲到一噸桶裝不下500水的材料), 另外請教現在是否可以另行買過菌種直接添加下去呢??謝謝!!

蔡18於2008/12/31 10:44回覆
請問這一桶是原菌去泡的嗎?
養菌是否成功除了看泡沬外,它有微微的香味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請教一下
一公升的菌種一樣加100公斤的黃豆豆漿及100公斤的糖用1000公升水 ==> 是否還要稀釋後, 才能施用 ? 還是直接施用 ?

蔡18於2009/01/12 20:37回覆
稀釋後施用

1 則留言: